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今天街上,⾏人互相绕开,保持两米以上的距离,但是很少见戴口罩的。家附近的图书馆关闭了,到期了的书本被人们放在图书馆外的墙根。一天前还开着的室外健身区也关闭了,但草坪上锻炼的人们依旧。眼前明亮的春日下,很难想象美国确诊人数已经是全世界最高,这个国家正在面临一场历史性的危机。是不是这一代美国人没有经历过真正的苦难,因⽽幼稚无知?亦或是乐观主义精神本来就是这个⽂化的决定性基因?
 
温暖的阳光,自由的空气,海湾,树木,草地,小鸟和花朵,召唤我的身心,让我觉得活着真好。 有可能,在不久的将来,科学会征服这个新冠病毒。也有可能,它将永远存在于自然和人类之中,时不时地向我们发起突袭。
 
其实,任何一种生物的出现  — 人类在内  — 对于千变万化的自然⽽言,都只是短暂的插曲。我们怎样才能以最精彩最美丽的姿态,将馈赠给我们的这份生命完成,⽽不虚此行?
 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陈冲

陈冲

25篇文章 80天前更新

影星陈冲

文章